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P.jpg 

 

每年夏天咪媽媽一定會吃蕎麥涼麵, 已成了多年來的一種習慣,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 只是這回不像往年都採用日本進口的食材, 幾乎都是台製的商品, 味道也不遜色, 清清淡淡的, 還挺消暑的喔~^^

 

 

材料:

 

蕎麥麵1

青紫蘇拌飯料少許

昆布或鰹魚醬油1/2小杯

芥末醬適量

蔥末適量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P1.jpg 

 

將蕎麥麵放入沸水中煮三分鐘後撈起, 放入冰水中漂涼後, 瀝乾水分。

 

昆布醬油和開水以1:1的比例調勻, 拌入芥茉醬、蔥末, 沾取麵條食用即可。

 

 

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P3.jpg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日幣的匯率高得嚇人, 當然日本進口的商品也都不便宜, 咪媽媽只好捨棄了最愛的某個日本品牌的蕎麥麵, 買了台灣製造的, 吃起來也不賴。因家裡沒有海苔絲, 咪媽媽便以現有的青紫蘇拌飯料(青しそふりかけ)替代, 也蠻對味的, 如果家裡有包壽司用的大片海苔, 用剪刀剪一剪就成了海苔絲了。

 

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P2.jpg  

 

而平日習慣購買的蕎麥麵專用的日本麵味露(そばつゆ)則換成了日式和風醬油露。以往咪媽媽使用麵味露都不加水調和, 總覺得味道會變淡, 會被麵條裡面殘留的水分給沖淡。但這次使用的醬油露味道比較鹹, 便加了開水稀釋, 不管是哪一種方式, 鹹淡就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囉~^^

 

夏天必吃的蕎麥涼麵-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