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長短左右美味-P.jpg 

 

那天心血來潮煮了一鍋羅宋湯。記得上次煮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便依照平常燉煮的習慣, 煮一個小時, 然後再悶半個鐘頭, 但試吃了之後, 肉質倒還好, 但湯頭的部分, 番茄的酸味並沒有出來, 讓咪媽媽不是很滿意

 

然後突然想到了好多年前, 曾經將食材和調味料全都放入鍋中, 燉煮兩個鐘頭, 結果味道很棒, 簡直和餐廳沒兩樣, 至今都忘不了那股滋味。於是, 又燉煮了一個鐘頭, 這回不但看起來顏色很美, 整個蕃茄的味道也都出來了。

 

重點是, 肉質不只軟嫩而已, 而且還吸附了食材的精華, 和原先只是熟了的程度完全不同, 真是美味極了, 頓時讓咪媽媽恍然大悟, 那麼, 之前也曾經用一模一樣的牛肋條燉煮的紅燒牛肉, 原來可以更好吃, 居然還分享了食譜

 

一直以來, 只要燉煮東西, 總習慣花一個鐘頭的時間, 然後再悶個半個小時, 讓肉變軟, 但其實是不夠的, 因為時間若不夠長的話, 說穿了, 只是半成品罷了, 食材的味道沒有全部被釋放出來, 當然就影響了料理的美味度。

 

幾天後, 咪媽媽又利用相同的牛肋條煮了一鍋咖哩, 並花了一個半鐘頭的時間燉煮食材, 沒想到咪爸爸吃了之後十分驚豔, 直說牛肉好嫩、好入味, 口感和味道吃起來和以前完全不同, 可見時間的長短, 真的是左右美味的關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