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炒芹菜豆干-P.jpg  

 

最近天氣熱, 加上蔬菜價格高漲, 讓人下不了手, 都不知該做甚麼菜才好

 

剛好那天在大賣場發現西洋芹特價, 突然讓咪媽媽想起了小時候常常吃的芹菜炒豆干。

 

雖然西洋芹和芹菜不太一樣, 氣味也不同, 但應該也行得通吧?? 沒想到咪爸爸居然讚不絕口呢~^^

 

 

材料:

 

西洋芹3

洋蔥1/2

豆干5

乾香菇5

蒜頭1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醬油1

香油1大匙

金鉤辣椒醬1小匙

 

 

做法:

 

辣炒芹菜豆干-P1.jpg 

 

將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切絲; 豆干泡熱水後切片; 洋蔥去皮洗淨後切絲; 西洋芹洗淨後切成段後切絲備用。

 

將西洋芹與洋蔥混在一起, 加入拍碎的大蒜和鹽巴, 以中強火微波三分鐘。

 

接著, 加入切好的豆干、乾香菇、醬油、香油和金鉤辣椒醬, 再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不同於小時候吃的芹菜炒豆干, 咪媽媽還加了洋蔥和香菇, 香菇吸取了洋蔥的甜味和菜汁的味道, 然後又添加了香香辣辣的金鉤辣椒醬, 不但十分開胃, 還別有一番風味呢~^^

 

咪媽媽平常在製作涼拌菜時特別愛用金鉤辣椒醬, 味道香辣, 除了適合涼拌之外,拌麵條、沾水餃或麵餅, 做料理都很合適, 但記得一次不要加太多, 只要一小匙就很嗆辣、夠味囉~><

 

辣炒芹菜豆干-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