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編號不是耐熱標示-P.jpg 

 

別再誤會! 隨身杯底編號 不是耐熱度」。這樣的新聞報導一出來, 應該不只咪媽媽感到驚訝而已, 相信所有的消費者都覺得很錯愕吧~原來一般市面上拿來裝飲料的塑膠容器, 底下的號碼並非耐熱程度, 而是方便回收的標記…??

 

上禮拜和好友餐敘, 結束後, 兩人一起到百貨公司的超市裡閒逛, 因天氣熱, 便順便買了瓶礦泉水來喝。當時咪媽媽和好友兩人一邊挑選, 還聊到了甁底的編號標示, 哪一種是比較穩定或是耐高溫的, 沒想到竟然不是那麼回事。

 

大多數的人習慣查看杯底所標示的三角形框框裡的編號, 以為編號越高就越安全, 其實不然。該新聞報導中指出, 環保署所規定的標示, 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回收, 讓回收的員工可以清楚分類, 和耐不耐熱完全沒有關係。

 

編號7, 一般常拿來裝飲料的杯子, 適合裝冰品或常溫的食物, 但不耐高溫。而標號5號的器皿, 是由聚丙烯(PP)所製成, 熔點高達167, 用來製成容器可耐120度的高溫, 其做成的隨身杯, 拿來裝熱飲則沒有安全的顧慮。

 

而編號5, 雖然號稱可以耐高溫, 但也是有例外的情形, 衛生署表示, 隨身杯是由一些單體, 即化學物質, 加上塑化劑所製成的, 而在製造的過程中, 其製作方式和材質本身的條件, 都會影響製作出來的容器, 其溫度範圍的差異。

 

為此, 咪媽媽還上網搜尋資料, 果然並非數字越高越好, 只是增加回收的效率罷了。因此, 消費者可要懂得分辨, 睜大眼睛看清楚, 或是到環保署的網站查詢, 上面有詳細的說明, 不然就改用玻璃杯, 或是不鏽鋼杯會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