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拒美食需要勇氣-P.jpg

 

前幾天因為有要事需要外出, 便在附近的麥當勞解決中餐。因為正值中午用餐時段, 如果花太多時間考慮要到哪裡吃飯的話, 一下子就沒位置了, 而為了避免人擠人的困擾, 最後, 選擇了最方便快速、經濟又實惠的速食。

 

平常不太吃速食的咪媽媽點了雙層吉士漢堡餐, 將薯條換成了生菜沙拉, 醬汁捨棄了千島沙拉, 而是和風醬, 可樂則換成了熱咖啡, 即使店員在未詢問咪媽媽的情況下給了奶精和糖, 但咪媽媽還是選擇了什麼都不加的零熱量黑咖啡。

 

因點了超級午餐的關係, 店員表示, 只要再加20, 就可以加購原價25, 最近廣告打得很兇的香蕉鳳梨派, 結果咪媽媽猶豫了約三秒鐘, 最後還是回答, 「不用了~謝謝」。然後拿著點好的餐點, 乖乖地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其實在點餐前, 就在想要不要點一個香酥派, 但又擔心熱量太高, 然後又想說乾脆就點一個香酥派和一杯熱咖啡好了, 不吃正餐, 可是, 因實在太餓了, 想吃可以吃飽的東西, 最後還是捨棄了甜點。一邊吃, 一邊忍不住往點餐的櫃檯瞧, 心想, 吃一個應該沒關係, 反正白天的代謝比較快, 晚上少吃一點就好了。

 

用完餐, 其實才五分飽, 但想想算了, 既然已經決定了就不要反悔, 反正沒吃又不會死, 多吃多肥的, 還是算了。而為什麼會選擇放棄的最主要原因是, 因為前一天晚上和家人聚餐, 雖然沒有每一道菜都吃, 但隔天早上量體重卻胖了0.2公斤。

 

以咪媽媽過去的經驗, 減重完, 恢復正常飲食後, 通常體重會回胖個一公斤左右, 但只要注意飲食, 然後再配合運動, 體重就會控制在回胖的一公斤之內。而這次減重後回胖了0.5公斤, 加上訂購的踏步機還沒送來, 沒辦法運動, 所以, 即使恢復正常飲食, 咪媽媽每餐還是只吃五到七分飽, 晚上更是吃的少, 可不希望歷經了近三個月的辛苦減重, 一下又胖了回來, 那可划不來。

 

而面對這麼聽話的自己, 突然想起了幾天前和家人聚餐的時候, 就讀幼稚園大班的姪女在眾人面前炫燿自己在學校得到勇氣獎一事。所謂的勇氣獎, 就是不偏食, 看到不喜歡吃的食物也毫不猶豫地吃光光。那麼, 咪媽媽也應該獲頒勇氣獎才對, 因為對一個美食主義者來說, 能抗拒得了甜點的誘惑, 也需要一點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