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高麗菜飯-P.jpg    

 

最近用鹽漬鮭魚煮了味噌湯, 靈機一動便將剩下的材料拿來做鮭魚高麗菜飯。其靈感是來自於高麗菜飯, 沒想到成果還不錯呢~^^

 

 

材料: (4~5)

 

糙米2

鹽漬鮭魚1

高麗菜1

金針菇1

乾香菇5

大蒜2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白胡椒粉適量

葡萄籽油1

 

 

做法:

 

將高麗菜洗淨後切絲, 金針菇去掉根部洗淨後切成一半, 乾香菇以熱水泡軟後切絲, 大蒜拍碎後切成細末備用。

 

鮭魚高麗菜飯-P1.jpg  

 

接著, 將糙米掏洗乾淨後, 於電子鍋的內鍋中加入水, 以及上述的材料, 並加入調味料, 按下炊飯鍵開始煮飯。

 

鮭魚高麗菜飯-P2.jpg   

 

將鹽漬鮭魚以烤箱烤約10~15分鐘, 待涼後, 剝碎。最後, 於煮好的飯中加入鮭魚碎片, 以飯匙仔細拌勻, 蓋上鍋蓋悶個5~10分鐘, 香噴噴的鮭魚高麗菜飯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鹽漬鮭魚含有鹽分, 煮飯時只要加入一點點的鹽調味即可, 以免太鹹。平日只要利用一些巧思, 以家中現有的食材, 就算普通的米飯也可以玩出不同的變化, 健康又美味喔~><

 

鮭魚高麗菜飯-PP.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