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612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既然不外出人擠人,在家看「紅白」跨年,當然要準備好食物囉~XD 

揮別2016年,不管是值得慶賀或是倒楣事一堆,就讓它隨著跨年而去吧~^^ 

氣象預報,未來一週都是暖和的好天氣,讓人不禁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的感覺。 

2017年倒數計時,祝大家事事順利、平安健康,每天都過得充實、開心喔~(^0^)

 

延伸閱讀: 

咪媽媽2015年回顧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暑假才來此泡湯、品嚐美味的三峽土雞,這回不但要來回味一番,而且還要在這裡住一晚。出發當天天氣相當好,和上回一樣在捷運永寧站搭乘接駁車(亦可在捷運景安站搭乘),大約三十分鐘即可到達大板根渡假酒店 


午餐於觀景咖啡享用養生食補套餐,冬蟲夏草鮑魚烏骨雞、牛樟芝燉雞盅、杜仲鮑魚排骨盅、蒲燒鰻魚飯等等,種類十分多元,主食可選擇五穀雜糧飯、麻油麵線、醋拌麵線,還附醋拌青菜、風味小菜、養生甜湯、養生茶、溫泉麻糬、四季水果。

 

淮山羊肉盅,以山藥、枸杞、紅棗、川芎、熟地等藥材燉煮而成,滿滿的羊肉,料多實在,重點是,羊肉不僅吃起來一點騷味也沒有,而且湯頭十分清甜,非常符合咪媽媽的胃口。 

午餐結束,稍作休息後,接著,要到觀景風呂裸湯泡湯去囉~上次是在室內,這次則是在可欣賞山景的戶外,微風徐徐,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風景,好不愜意。因泡湯區禁止拍照,未能放上照片供大家欣賞,親自去體驗一下就知道咪媽媽所言不假啦~XD


泡完湯,喝杯咖啡、吃個小點心,回房間休息一下,準備迎接晚餐的到來。 



房間非常乾淨,值得一提的是,客房的地板並未鋪設地毯,感覺格外自然清新。

 

充滿禪意的感覺,有種來到日本旅遊的錯覺。

 

晚餐前,先來薰風禮品館逛逛,除了著名的地瓜酥、煎餅等等,美人湯溫泉面膜之外,下午泡湯後,洗完頭髮抹的香噴噴牛奶SPA護髮霜,在這裡也買得到。

 

於地下一樓麗宴中餐廳享用晚餐。上次嚐過即留下深刻印象的招牌黃金雞(白切山土雞),美味依舊,還有香煎鹹鱒魚、經典牛肋排等等皆可圈可點。造訪當天不少企業在此員工聚餐,包廂傳來陣陣歡笑聲,增添不少用餐氣氛呢~XD

 

晚餐後,喝杯咖啡、嚐塊蛋糕吧~回房間休息前,大夥兒結伴再去泡裸湯,一邊賞夜景、一邊泡湯,別有一番風情。

一早醒來,陽光露臉,讓人心情好好喔~慢慢散步,走個小爬坡,來到太子西餐廳享用早餐。吃早餐前,來個小運動暖身一下,感覺挺不錯滴~^^


 

早餐採自助式,中西式一應俱全,咪媽媽先嚐西式,再嚐中式。這裡的豆漿是現磨的,淡淡豆香味,還不錯喝。

 

退房後,一行人來到三峽老街商圈,於三峽公有市場內二樓的阿香麵店享用午餐。造訪前就曾聽老師提起,說她之前住三峽時幾乎天天來報到,這回終於跟著老師的腳步前來,攤子前還有老師受訪的報導呢~^^

陽春麵(),淋上每天手工現切現炒的肉燥,看起來是不是令人垂涎欲滴呀~>.<

 

回程前,別忘了買份伴手禮三峽著名的金牛角回家吧~因家中人口少,並無購買,同伴好心分食了兩個,回家吃了後,真後悔當時怎麼沒買,用安佳奶油做的金牛角果真不一樣,自然的香氣,好討人喜歡啊~XD

 

不過,沒關係,錯過表示必會再訪。交通便捷,泡湯,還可享受美食,這樣的輕旅行,隨時都可出發喔~^^ 

 

大板根‧渡假酒店‧森林溫泉渡假村

地址: 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80

電話: (02) 2674-9228 

延伸閱讀: 

【大板根渡假酒店】麗宴中餐廳。好食材演繹出的美味料理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吃到飽」自助餐飲,一直是台灣人最喜愛的美食選擇之一。繼台北SOGO敦化館之後,相隔了一年的時間,漢來海港餐廳於十一月底正式進駐台北SOGO天母館,成為台北地區第二家分店,這下不需再人擠人,在天母也可盡情享受自助餐吃到飽啦~XD 

上午十一點鐘,百貨公司才剛開門,搭乘手扶梯抵達七樓時,門口早已排滿長長人龍,全都是衝著漢來海港餐廳而來,可見有多麼受歡迎,加上正值百貨公司週年慶期間更是帶動了不少人潮,讓這期間向來人聲鼎沸的台北SOGO天母館更顯得熱鬧非凡。 

一進門,除了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餐檯外,最吸引人目光的非用餐環境莫屬了。共300個符合各種人數需求的座位,甚至獨自前來用餐的客人,也可輕鬆自在地坐在吧檯區用餐。咪媽媽最喜歡靠窗的位置,挑高的設計增添舒適愜意感,自然光從窗外透進來的感覺好舒服,遮光幕簾的設計,無須擔心陽光刺眼。 

餐飲方面與其他分店大同小異,在菜色呈現上,天母店則充分利用開放廚房的功能,多道料理都是現場製作的,原味蒸生蠔佐柑橘醬油、現涮牛肉壽喜燒、親子丼雪花牛、黃金魚蛋虱目魚米粉湯,以及現點現做的義式蔬菜海鮮燉米麵、古早味擔仔麵、港式牛雜湯,令人看得口水直流。

  

咪媽媽依照平常吃自助餐的習慣流程,先從生魚片、握壽司等海鮮類下手,再吃生菜沙拉,接著,則是咪媽媽最愛的牛排、德國豬腳,吃完後,再看看有那些感興趣的區域還未造訪,最後,就是另一個胃,甜點時間囉~這裡除了有大小朋友都愛的棉花糖,還有選用澳洲有機黃豆加上健康黑芝麻做成的霜淇淋喔~^^

 

不久前曾有格友跟咪媽媽提起,吃到飽餐廳真令人吃不消,不過,咪媽媽並不這麼認為。「吃到飽」不代表所的東西非得都塞下肚不可,只要吃得巧,挑選自己喜愛的料理,也可吃得自在愜意。這次沒嚐到的,留到下回再來慢慢品嚐,那種期待感不挺好的嗎?? 這樣每次來才會感到新鮮感十足啊~TT 

 

延伸閱讀: 

「漢來海港餐廳」進駐台北SOGO敦化館 

漢來海港餐廳。令人驚艷的飯店級自助餐 

漢來蔬食館。令人驚豔的蔬食料理 

「漢來蔬食」進駐台北SOGO忠孝店。新菜單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高雄漢來大飯店】全台首家米其林二星餐廳「名人坊」開幕啦~XD 

 

漢來海港餐廳-天母店

地址: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 (SOGO台北天母館7F)

電話: (02) 2835-2666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 ~ 14:00

下午餐 14:30 ~ 16:30

晚餐   17:30 ~ 21:3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話說這篇『瘋堂斜巷。歐陸風情建築盡收眼底』,受邀刊登於YAHOO奇摩旅遊之澳門旅遊特已快滿三個月了,這才想起還未在部落格裡記錄一下呢~XD 

不過,說真的,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一年又將畫下句點,但一年前應澳門旅遊局的邀請到澳門一遊,三天兩夜的煙花澳門之旅仍記憶猶新。 

中西方文化衝擊下的異國風情,以及令人為之讚嘆的古蹟,當然還有觀光客必嚐的美食,從庶民小吃到高檔米其林餐廳,充份滿足味蕾上的需求。 

文筆不佳,文章還能登上YAHOO奇摩旅遊,讓咪媽媽感到又驚又喜。2016年即將接近尾聲,期許2017年更上層樓,得好好加油努力囉~>.< 

 

延伸閱讀: 

【總整理】澳門旅遊懶人包。三天兩夜旅遊精選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未見過外包裝色彩如此繽紛時尚的醬料,原來是來自雲南傣族的緬甸華僑閃姐,跟隨著老公來台定居後,為解思鄉之愁而做出的獨門醬料。起初只為了解鄉愁,不料分送給鄰居後竟深獲好評,還因此傳到連餐廳主廚都慕名而來,這幾年甚至開始走入展場參與美食展覽。

薑黃蝦醬在滇緬地區擁有悠久歷史,百餘年的老味道也是緬甸皇帝喜愛的醬料之一。向記閃醬的薑黃蝦醬,嚴選上等薑黃,搭配鹹香夠味的獨門秘方與日曬蝦米手工細火慢熬而成,成份除了蝦米、薑黃,還有大豆沙拉油、大蒜、蔥頭、非基改大豆蛋白、辣椒、糖、食鹽,味道鹹香濃郁,適合拌麵、炒飯或炒菜,配稀飯吃也十分對味,亦適合搭配肉類、蔬菜、海鮮、豆腐等等。

 

拌黃秋葵不錯吃,筋餅、蔥餅也合拍,或是搭配炒米粉也很讚喔~XD

 

薑黃豆豉醬製作上相當耗時費工,豆豉可不是買現成的,而是全程手工自製。黃豆經仔細篩選後洗淨、煮至軟爛,再加入朝天椒靜置發酵,待發酵完成可拉出長長的細絲後,還得經過陽光曝曬,接著再與大蒜、薑黃與獨家特製滇緬香料混合,慢火烹炒數小時後才算大功完成。 成份除了非基改黃豆、薑黃之外,還有大豆沙拉油、蔥頭、辣椒、小茴香、糖、食鹽,不像一般豆豉給人的重鹹感,咪媽媽覺得它的味道嚐起來有點像包入豆干丁的養生素粽。可拌飯、拌麵、炒菜、醃肉、蒸魚,亦可當作沾醬使用。

 

以海苔包飯夾著吃,或拌花生食用也挺對味的喔~>.<

 

咪媽媽個人認為,薑黃豆豉醬的特殊豆香氣,很適合與豆製品結合,除了拌花生非常對味之外,炒豆干或涼拌豆干絲之類的應該也不賴。至於薑黃蝦醬拿來炒米粉或與糯米結合作成油飯應該也不錯。利用這兩款醬料,簡簡單單就可變化出各種美味料理。

 

延伸閱讀: 

從未缺席的好味道 向記吻魚XO 

向記新產品。翠玉鮮蔥吻魚XO 

向記食品。香甜不死鹹豆豉小魚 

向記狠辣辣椒醬。真的「狠」辣 

向記黃金蝦。以「整隻蝦」做成的黃金蝦醬 

向記家常醬&湖南老醬。真的有「家」的味道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